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十八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04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十八周部长例会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01月06日


2020年01月06日(星期一)21:30-22:3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在体育楼201召开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十八周部长例会,会议由校团委应聘秘书长助理黄圳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本学期工作总结以及下学期工作计划、校团委秘书长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会议内容主要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本学期工作总结以及下学期工作计划。

办公室本学期的工作重心放在招新工作上,公开展培训6次、面试4次,另外在大型活动方面,办公室组织了办公秘书系统文书培训暨素质拓展,并参与策划了团委大例会、团代会以及秘书长换届大会。接着,办公室表示本学期主要存在资料迟交和学院沟通两方面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办公室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为加强新任干事的文书能力和会务能力、建议组织干事培训会培训资料收集和改革学院例会。

组织部本学期的工作主要有开展19级新生团员转入及发展新团员、开展2019级新生团员团章考试、启动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与2019年新生团支书培训班、举办第二十五届精品团日竞赛与2019年“活力在基层”精品团日竞赛主题活动、举办2019年广东海洋大学十大团支部表彰大会;下学期的工作安排目前是组建“智慧团建”联络员队伍并开展大四毕业生转出工作、启动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办第二十六届精品团日竞赛与2020年“活力在基层”精品团日竞赛主题活动、编写广东海洋大学团支书手册并举办第一届团支书技能大赛、开展省市级评优工作以及2020年上半年推优工作、开展2019年广东海洋大学十大团支部中评。

宣传部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有组织升旗仪式、举办书画大赛以及海报设计大赛、重新制作校团委官网、进行升旗证书评比。下学期的工作主要为组织升旗仪式、将线上升旗系统投入使用、开展干事培训会和整顿学院工作。

媒体发展中心网编部在本学期主要负责了校团委各部门公众号合并的事项、更新了轮班工作机制、重组校团委各部门的校园资源、开设全新的校团委服务大厅;采编部在本学期负责了每周升旗仪式、新生入学与军训、校运会、粤西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的一线采集和报道工作。而网编部这学期中存在的问题是选题严谨性还不够、缺乏新颖和有价值的内容,而采编部在新闻和写作水平上还有待提高,其次媒体发展中心子部门之间的沟通还不够导致了选题的重复以及新设备使用不熟练。

文体部在本学期主要完成了协助迎新晚会、举办主持人大赛,另外日常工作为管理礼堂桌椅、培养新生以及对接学院,在主持人大赛的举办中,活动流程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下学期的安排主要有举办海洋文体艺术节、榜样海大、校团委大四欢送会等一系列活动。

科技创新部在本学期主要工作为召开2019年“攀登计划”的中期检查会、进行2020年“攀登计划”的检查工作和“挑战杯”的相关工作。下学期的工作计划有准备挑战杯校赛、跟进“攀登计划”、筹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以及加强科创活动的宣传。

社会实践部这学期主要举办了第二次系统例会,完成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优工作以及2019年寒假红色专项经费报销,正在进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费报销,开展了2020年寒假返乡调研活动及其岗前培训会,本学期还完成了招新工作,进行了2次培训,并确定了12名19级试用干事。下学期的工作主要有系统交流会和系统例会,将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答辩评审会,岗前培训会和出征仪式等活动。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本学期举行了西部山区计划、粤西招聘会、校园迎新、2019志愿服务表彰大会以及光盘计划等各类大型活动;同时也完成了物资管理、i志愿账号管理以及激活志愿者证等常规活动。下学期将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申报、海洋慢跑、志愿者服务礼仪知识培训以及青志联及院青协的素质拓展等活动,以及各小队将进行常规的志愿活动。

艺术团本学期主要是完成了配合与协助队伍进行训练及演出,招新工作,以及和湛江各高校艺术团保持着沟通与联络等常规工作。除此之外,本学期艺术团公众号发表推文21篇,总阅读量数据可观。另外,艺术团各队伍参加了校内校外各大型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学期将筹备2020年艺术团的汇报演出。

青年之声本学期平台数据有效访问量、注册人数以及活动报名人数等数据可观,青年之家这一辅助平台也发布相关活动并取得成效。同时,青年之声还举办了年度表彰大会这一大型活动,并表示期望通过本次大会提高各学院对支持青年之声工作的积极性。下学期其主要工作为对新任干事运作青年之声平台进行培训,并完成新任干事的工作对接,召开学院管理员平台培训会。除此之外,青年之声也将落实到梦空间的建设工作,并将策划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的。

二、校团委秘书长高宇鑫、校团委副秘书长黎秋彤对本次例会内容进行补充。

校团委副秘书长黎秋彤指出各部门需要继续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好各部门的作用。同时,对于资料上交的问题,她指出各部门需要注意资料应上交的时间,特殊情况需及时向老师或秘书长处反映。

校团委秘书长高宇鑫表示各部门需要端正工作态度,并要做好新任干事的培养工作。对于各部门资料迟交的问题,他表示在未来的资料收集工作中,部门第一次迟交由负责干事写检讨,第二次迟交资料由部长写检讨,第三次迟交资料由部长和干事一起在部长例会上做检讨。然后,他表示各部门要提高自己部门标志性工作的能力,并要根据部门自身特点对新任干事进行培训。同时,他指出下一年团委的工作重心将放在部门建设以及学院系统的整改方面上,各部门要做好干事培养以及学院整改的工作,秘书长助理将会对学院的量化考核工作进行详细对接。除此之外,对于下学期的工作安排,他表示各部门要开始筹备3月份的换届视频,并在3月14日之前确定视频终稿。另外,他表示各部门19级新任干事的正装购买事宜也即将开始准备,相关详细信息需要上报到秘书长处。关于体育楼202物资存放的问题,由于202需要装修,他提醒各部门要把部门物品搬离并存放好。

最后,他强调各部门工作要公私分明,工作和交情要有所区分,他鼓励各部门在部长例会上直接提出问题,以便解决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各部门要与新任干事交接好工作,做好部门建设,增强团委凝聚力。

 

会议出席人员:高宇鑫、黎秋彤、李大天、黄  圳、郑志颖、办公室、

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科技创新部、

社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艺术团、青年之声

会议请假人员:曾林斌、杨诗盈、黄晓萍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马欣儿、林倩如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